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游戏新闻新闻

央视看网游:文化产业走出去的典型代表

时间:2012-10-17 文章来源:http://world2.wanmei.com 【字号: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手握主流媒体话语权的央视与长期以来被视为“洪水猛兽”的网游行业很难有正面的交集。但是,经过十年的发展,随着整个网游行业的日益成熟,一些领先的网游企业正逐渐成为文化产业的中流砥柱,有关网游的报道也频频出现在央视的新闻节目中。仅仅今年前十个月,在《经济半小时》、《新闻直播间》、《共同关注》等新闻节目中就经常可以发现完美世界等优秀网游企业的身影,报道的角度从原创网游到海外并购,涉及方方面面。

  2012年10月10日,在央视《新闻联播》以“喜迎十八大 变化十年”为主题进行的系列报道中,首期专题就选取了民族原创网游为切入点,展现其十年变迁。而完美世界作为优秀网游企业的代表,首次登上了《新闻联播》的头条播报。在长达4分15秒的专题报道中,央视把镜头对准了完美世界隐身在网络游戏背后的“造梦师”,肯定了完美世界在原创网游制作、海外出口等方面的对文化产业做出的贡献。


栩栩如生的手办作品 


“造梦师”正在精雕细琢 

  主流媒体对网游态度的转变标志着中国网游已经受到了国家和社会的认可,势必也将带来社会舆论的变化,成为引领整个行业的风向标。而造成这种转变的原因,一方面源于政府在政策上对网游的关注,另一方面也是以完美世界为代表的各大网游企业自身努力的结果。


完美世界《笑傲江湖》 


完美世界《热舞派对Ⅱ》 

  十六届三中全会强调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完善文化产业政策,促进各类文化产业共同发展,增强文化产业的整体实力和国际竞争力。在国家十二五规划纲要上,也提出要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型产业。这一切,都让我们看到了国家对包括网游产业在内的整个文化产业的政策支持。

  报道指出“十年发展,原创网络游戏已经成为中国文化走出去,收入真金白银最多的文化产业”。对比网游行业发展初期,只能单纯依靠海外网游代理的境遇,如今国内的网游企业自然多了一份底气。文化助力经济,以完美世界为例,在凭借着《完美世界》、《诛仙》、《赤壁》等原创民族网游向海外传播中华文化的同时,其去年的海外营收已连续5年位居国内第一,取得了颇丰的海外出口成绩。


完美世界副总裁王雨云接受采访 

  就像完美世界副总裁王雨云女士在接受《新闻联播》采访时所说的那样:“未来几年中国网络游戏发展将会整合全球游戏产业的设计、生产、运营等资源,实现全球化产业链条。预计2015年中国网络游戏市场规模将超过1000亿人民币,海外出口额预计超过30亿美元。”中国网游市场以及其海外出口将有着更大的发展空间,让我们拭目以待。

新服推荐

经典服-逆鳞 12月12日12:00 正式开启

经典服-金缕 12月12日12:00 正式开启

客服电话
028-68729899
4009-10-10-10

提示:完美通行证注册用户可直接登录游戏